近期一些事情的总结

本文最后更新于:2022年11月21日 下午

最近获得的奖

  1. 第四届长安杯电子数据取证 一等奖

    image-20221121162408128

    这是个省级奖,但是去年也得了这个三等奖,学院不给加分,就看今年加不加分了,他要再不加分,我就把 学校共青团公众号 发的文章拿过去给他看,再不给我加分就说不过去了吧。

  2. 第四届长安杯电子数据取证 优秀题解奖提名奖

    image-20221121162532590

    这个奖是我确实没想到的,比赛结束后说是有奖征集题解,我就写了检材1-3,程序分析,包子写了apk分析,匆忙就交了上去,然后昨晚出了结果,居然还能得个奖,确实没想到。

  3. 第八届美亚杯 中国电子数据取证竞赛 三等奖

    image-20221121162637282

    这个是要重点说一下的,“不到美亚杯,难算取证人”,题目的话,确实很难,服务器取证居然是个树莓派,之前只听过这个树莓派能干很多东西,但是自己并没有实际接触过,看来以后要跟上时代的脚步了,多试试新东西。

    去年的美亚杯,我们社团一共三个队9个人,没想到一个资格赛就剩4个人了,而且当时也是刚进校,对队友都不熟,团队赛的时候没有交流过,导致了去年全军覆没,一个奖都没有。

    今年的美亚杯,也有很坑的一个地方,参赛手册上说同一个队的队员如果异地的话,可以开个腾讯会议,录屏就行。结果!!!比赛前一天突然说异地的完全不能交流!直接导致了我们的计划被打乱了,又没办法交流了,队伍里只能提前安排谁做什么,完全不会,就算队友那边找到了我这边需要的东西,也没法传递和交流,如果说,我们在一块的话,估计能拿个二等奖,甚至一等奖。希望明年能改善一下比赛的规则吧。

项目情况

电子数据取证靶场

比赛得了奖,学校给买了新的服务器,靶场已经全部搬上去了,另外还有一个考试系统也搬上去了。

地址:https://forensics.didctf.com

电子数据取证Wiki

目前已经在github建立了一个组织 Forensics-wiki

项目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Forensics-wiki/Forensics-Wiki

地址:https://www.forensics-wiki.com

目前我已经编写了一点基础内容了,欢迎各位师傅一块来编写!

DIDCTF比赛的情况

报名已经一周了,目前报名了100个左右,其实大多数都是王老师把这次比赛和他们的期末成绩挂钩了,所以他们才来参赛的。也是我第一次搞这种比赛,CTF方面我打算用GZCTF了。电子取证方面,本来也打算用GZCTF的,采用CTF的那种方式答题,但是因为他没有限制答题的功能,所以我只能用考试系统了,所有题目都改为了固定答案,全程系统阅卷,就不需要我再去一个一个阅卷了。

生活情况

买了个键盘,RK87,昨天刚到,键盘光拿着都比之前的达尔优EK815重的多,手感爽的一批。非常好用,强烈推荐给大家。

image-20221121164958922


近期一些事情的总结
https://blog.didctf.com/2022/11/21/近期总结/
作者
DIDCTF
发布于
2022年11月21日
更新于
2022年11月21日
许可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