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改butterfly原有的文件添加51LA统计

本文最后更新于:2022年9月24日 中午

问题的出现

昨天的时候,我想给网站添加统计,通常情况下,都是用的51la统计,但是发现行不通。 原因就在于butterfly只自带了百度、CNZZ、Google、CF等的一些统计,而当我想要添加51LA的js时,却无从下手,因为我确实看不懂butterfly的方式,被迫使用了百度统计,随后我就发现了百度统计的缺陷,作为一个白嫖党(bushi,我添加了百度统计时发现他的最近访客只能查看最近1000条,如果要看更多的那岂不是要掏钱,就在今早,我立马撤掉了百度统计的代码,于是自己试着把51la添加进去,果然成功了,那么现在我就把我的方法分享给师傅们。

方法

  1. 首先当然是要注册51la,并添加网站了

  2. 在添加代码这里选择旧式安装,别问我为什么用旧式安装,问就是我只能看懂这个
    image

  3. 以上的那些代码什么的都留下,后面用

  4. 打开主题的config.yml文件,在统计的部分(大概436行)这里添加代码
    image

    1
    2
    3
    # 51la Analytics
    # https://v6.51.la/
    la_analytics: 网站id
  5. 将网站id换成上面51la那里的旧式安装的代码,注意复制的时候只复制下图划出来的那部分
    image

  6. 然后保存主题的config.yml文件

  7. 编辑hexo/themes/butterfly/layout/includes/head/analytics.pug文件,在最下面添加如下代码:

    1
    2
    if theme.la_analytics
    script(charset=`UTF-8` id=`LA_COLLECT` src=`//sdk.51.la/js-sdk-pro.min.js?id=${theme.la_analytics}&ck=${theme.la_analytics}`)

    image

  8. 然后保存文件就发现已经生效了

Q&A

Q:为什么要修改原文件而不添加新文件?
A:因为我始终觉得原配才是最好,人也是。

新方法

刚才在尝试改字体的时候发现,主题自带了添加自定义代码的地方,就在配置文件_config.yml的873行附近,所以直接添加代码就行了。
image


修改butterfly原有的文件添加51LA统计
https://blog.didctf.com/2022/09/24/51la/
作者
DIDCTF
发布于
2022年9月24日
更新于
2022年9月24日
许可协议